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发现在早化解在小

内蒙古部署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

2023年05月19日07:4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5月18日,自治区信访局召开会议对全区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进行工作部署。

  据悉,2023年至2025年,全区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聚焦“控增减存”,力争经过三年努力,推动基层信访工作责任体系更加完善,绝大多数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能够发现在早、化解在小,绝大多数信访问题在县域及以下得到妥善化解。

  会议要求,今后三年,全区各地要以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为主攻方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排查化解,大力推行信访代办制,推动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萌芽;着力推进初次信访一次性化解,全面落实积案化解常态化要求,打好“治重化积”持久战;进一步畅通和规范信访渠道,“线上线下”共同发力;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区、旗)”创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健全完善基层信访工作格局,拓宽社会力量参与信访工作的制度化渠道,持续提升基层信访工作水平。(见习记者 杨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