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兰察布

乌兰察布:推出优化营商环境20条举措

2023年05月15日08:4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乌兰察布人社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该市人社局围绕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制定印发了《乌兰察布市人社系统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涵盖打造便捷政务服务、提升就业服务环境、强化人事人才建设等20条措施,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和办事企业,不断提升人社服务质效。

  一是持续推进人社政务服务“一门办”“一网办”“就近办”“打包办”,不断提升人社政务服务水平,努力营造群众和企业满意的政务新环境。二是坚持以稳定和扩大就业为主线,统筹开展一系列创业服务活动;扎实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轮动式开展线上线下就业服务,精准推送各类服务信息。三是全面落实社会保险各项惠企利民政策,确保参保单位减负担、参保职工得实惠,持续提升社保领域服务能力;全面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全方位服务企业。四是加大引才和留才力度,围绕产业人才需求,充分发挥人才政策的激励作用,积极开展高技能人才培养和评价,对重点领域高精尖人才引进提供政策保障,打造功能齐备、应用便捷、统一高效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五是规范企业用工行为,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着力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全力提升基层调解化解争议案件的能力;建立劳动仲裁调解快裁机制,完善“智慧仲裁”建设,实现争议就地、就近、就便化解,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该市人社局梳理细化各类服务326项,承接自治区下放行政权力1项,外部事项减权放权8项,内外部“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111项,共精简程序环节29个,精简办事要件116个,累计压缩服务办理时限1093.5个工作日,真正让企业、群众“依规办事不求人、方便快捷少跑腿”,全面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记者 皇甫美鲜 见习记者 郭奇男)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