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2023年“五一”假期呼和浩特市接待国内游客187.02万人次

2023年05月05日15:2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5日电 (刘艺琳)据呼和浩特市文旅局消息,2023年“五一”假期,呼和浩特市接待国内游客187.02万人次,较2022年同比增长196.47%,恢复至2019年的112.64%;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2.13亿元,较2022年同比增长266.18%,恢复至2019年的123.65%。

呼和浩特市以“相约草原 携手春天——诗与远方从呼和浩特开始”为主题,策划了200余项文旅体育活动。围绕“潮玩体验”“音乐派对”“露营青城”“乡村乡趣”“体育竞技”等主题策划50余项主题活动。

呼和浩特市实施景区惠民政策,助力旅游市场复苏,旅游景区加速升温,带动旅游市场回暖。大召每日平均接待客流达10万人以上;莫尼山非遗小镇《茶道驼铃》沉浸式实景剧继续上演,4月30日入园游客达2万人次,非遗实景剧单日互动人次首次破万;伊利健康谷五一期间单日接待量突破历史新高,试运营前期,2日内预约量超1万以上;敕勒川文化旅游区(哈素海)举办了“乐享五一 约你来嗨”土默特左旗文化旅游景区启动仪式暨哈素海景区“五一”节系列活动,节日期间,哈素海景区共接待游客10.7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4.2万元,是同比近年来五一假期最高的接待量;大青山野生动物园五天接待游客约15万人次;老牛湾黄河大峡谷景区于4月29日举行了游船首航仪式,“五一”假日期间,累计接待人数1.32万人次,实现旅游接待收入104.65万元;新城区恼包村举办了后备箱集市、夜场电音节、非遗民俗展示等多项活动,“五一”假日期间,累计接待约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3060万元,同比增长500%。

此外,呼和浩特市在节日期间依托文博场馆功能,开展了80余场文化主题活动。其中,内蒙古博物院开展了“文化嘉年华,快闪庆五一”“古先民劳作探索之旅”“《白塔站前的汽笛声》红色研学丨大思政课”等活动;内蒙古自治区将军衙署博物院开展了“古风穿越之旅”“梦回百年绥远城,聆听半部青城史”等活动;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开展了“自然旅行家”系列科普活动;和林格尔县盛乐博物馆开展了“洞察历史,探古访今”活动;多松年烈士纪念馆开展了“劳动最光荣”主题教育活动;丰州故城博物馆开展了“幸福打卡”感恩父母等活动。

“五一”假期期间,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市场整体平稳有序。相关部门开展“五一”期间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983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79车次,检查各类文化旅游经营场所228家,共受理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投诉举报49件,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1.68万余元。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