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兴安杜鹃开 游客慕名来

扎兰屯开启赏花盛宴

2023年05月04日08:2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扎兰屯市“五一”小长假正值“兴安杜鹃第一枝”盛开期,吸引了域内外游客慕名而至,欣赏杜鹃盛宴。据统计,5月1日,“五一”小长假进入第三天,“杜鹃赏花季”人气持续火爆,扎兰屯市景区接待游客17万人次。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旅游爱好者纷纷走出家门,尽享美好春光。外地游客王世奇说:“现在经济条件比以前好了,可以到各个地方游游山玩玩水,看看祖国大好河山,心情也好。”

  年初以来,扎兰屯市为做好杜鹃赏花旅游接待工作,以筹备杜鹃赏花季为契机,加大映山红生态公园基础设施建设,推出民间艺术展演、摩旅穿越、塞外音乐节、文旅商贸展等新业态,设计特色赏花游线路产品。最具特色的是夜晚的灯光秀,更是吸引了当地市民和外地旅游爱好者踏着夜色登顶杜鹃坡,在花色正艳的5月欣赏一场大自然的视觉盛宴。

  映山红生态公园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了文旅产业发展,丰富了旅游节日市场。扎兰屯市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冉春辉介绍:“公园今年修建了停车场、景区大门等,并对景区内部分基础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丰富了景区的业态,进一步提升了游客的舒心体验。”

  “五一”旅游黄金周,扎兰屯市不仅映山红生态公园内游人如织,百年吊桥公园、秀水湿地景区、博物馆等多个热门景区景点也是人潮涌动。

  扎兰屯市目前已建成历史博物馆、中东铁路博物馆、乌兰夫同志纪念馆、知识青年博物馆、鄂伦春民俗博物馆等博物馆、陈列馆12座。其中,内蒙古中东铁路博物馆、乌兰夫同志纪念馆被列为红色旅游重点景区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门党建现场教学点;扎兰屯历史博物馆、各乡镇少数民族民俗博物馆、陈列馆已成为民族文化传承基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各博物馆每日全天开放。

  扎兰屯博物馆馆长花春利表示:“通过高标准创建‘博物馆小镇’,扎兰屯市近年来深入挖掘当地独具特色的人文资源,打造文化旅游精品,大力开发文化产业,推进三产融合、文旅融合、产城融合,全面提升了扎兰屯市文化影响力。”

  旅游要发展,服务是关键。近年来,扎兰屯市积极打造文旅产品和特色餐饮,创新消费场景,优化消费环境。火爆的节日旅游市场带动了全市餐饮、住宿、交通、购物等关联消费快速增长,进一步激发了消费活力。(记者 李玉琢 实习生 温秀华)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