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五一”小长假:诗与远方从呼和浩特开始

2023年04月27日19:3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4月27日电 (富丽娟、实习生李星雨)4月27日,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呼和浩特市2023年“五一”期间文化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实习生 李星雨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实习生 李星雨摄

据发布会介绍,呼和浩特市文旅活动以“相约草原 携手春天——诗与远方从呼和浩特开始”为主题,从市民和游客的角度出发,精心策划了“漫游青城”“律动青城”“露营青城”三大系列活动。

“漫游青城”指呼和浩特市共推出三大类17条精品旅游线路。第一类为代表性景区串联系列,其中包含:中华地理标识游、敕勒川草原文化主题游、乳都科技博物馆游、地域特色马文化游、民族融合——茶叶之路古韵游、草原烽火红色文化游;第二类是特色主题旅游系列,其中包含:寻味青城游、悦享青城游、健康生态游、黄河休闲游、长城黄河文化游、文旅科技游、红色生态游、草原都市游;第三类是亲子研学旅游系列,其中包含:非遗民俗游、历史文化游、品味乡村游。

“律动青城”指呼和浩特市依托本地丰富的文旅资源,策划推出“潮玩体验、音乐派对、乡村乡趣、文化惠民、体育竞技”五大主题200余项文旅活动,并精心筛选出有亮点、有创新的活动60余项。

“露营青城”指“五一”期间呼和浩特市将开放成熟露营地13个,共推出12项50余场露营活动,“露营+音乐、露营+美食、露营+市集、露营+采摘、露营+机车”等多种类型露营活动。4月29日将在阿尔泰游乐园举办“相约草原·露营青城”启动仪式,为全年露营青城拉开序幕。

据介绍,呼和浩特市将重点接续推出“六大主题”的促消费“组合拳”,打造消费场景,丰富消费供给,激发消费“新活力”。一是发放惠民消费券。4月18日-5月17日期间,聚焦百货、汽车、家电等消费领域,采取政企银联动、线上线下互动方式,接续滚动发放3800万元惠民消费券。二是开展商贸大促销。组织大型商超、便利店和汽车、家电、餐饮等商贸主体开展主题促销活动。三是推动商超进社区。从5月5日起,通过打折让利、“以旧换新”、新品推介等方式,陆续开启“乐享消费 惠购青城—大型超市(家电)进社区惠民促销活动”。四是联动展会促消费。“五一”期间将举办内蒙古第二十一届大型汽车展览会和内蒙古房地产高质量发展大会,五月份还将陆续举办6场商贸展销展示活动。五是启动“双品”网购节。4月28日至5月12日,举办“品牌品质·惠享生活”——2023呼和浩特市“双品网购节”。六是构建消费新场景。以步行街、美食街、公共场馆、网红打卡地等场所为载体,打造餐饮、购物、娱乐、文创等多元消费业态场景,培育城市消费新热点。

为确保食品、餐饮、特种设备等领域的安全及市场价格秩序的平稳有序,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将在加大监管力度的同时,更加注重群众的体验感,以安全的食品、平稳的价格、贴心的服务,为广大游客和市民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消费者如有发现相关领域违法行为,可以拨打12315申诉举报热线进行反映。

“五一”假期,全市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免费时段为4月29日0时至5月3日24时。呼和浩特市交通运输局将开展交通信息引导服务,实时发布交通流量、公路路况、气象预警等相关信息,并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畅通12345、12328咨询投诉渠道,全力保障“五一”假期公众安全、有序、便捷出行。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