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2023年“五一”假期内蒙古接待国内游客1106.75万人次

2023年05月04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4日电 (刘艺琳)据内蒙古自治区文旅厅消息,2023年“五一”假期,内蒙古自治区接待国内游客1106.75万人次,同比增长107.95%,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的124.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0.13亿元,同比增长140.31%,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的118.34%。

据介绍,“五一”劳动节期间,内蒙古各地以“相约草原,携手春天”为主题,推出305项假日文旅活动,展现出主题活动气氛浓、文旅新场景看点多、假日消费人气旺等特点。

4月29日,“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月启动仪式暨2023全国自驾露营旅游发展大会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3万多名自驾露营、旅居爱好者参加。4月30日,第十一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在阿拉善腾格里沙漠鸣枪开赛,吸引近万名游客参与观看。5月1日,2023年中国摩托车锦标赛(库伦站)吸引来自全国多个省市近万名游客齐聚银沙湾,驰骋沙海,纵享激情。呼伦贝尔市启动“相约草原 携手春天 悦赏杜鹃”花季游活动,接待赏花游客42.55万人,带动周边经济2.6亿元,同比增长了62%和51%。包头市举办的首届秧歌大赛吸引13万余人参与。

假期各盟市推出《千古马颂》《诺恩吉雅》《相会敖包》《水韵阿尔山》《套娃景区演艺》等一批文化内涵丰富、艺术水平精湛的演艺剧目,全区各级文艺院团、文化场馆推出广场舞、歌咏、“村晚”等群众文化活动622场次,吸引271万余人次参与,呼和浩特市打造东乌素图20多万株杏林景观,登高远眺满目繁花似锦,还融合了传统武术、古韵服饰表演、诗画交流栏目,让游客尽享文化盛宴。鄂尔多斯市举办全国首届水上烟火秀,吸引万名游客观赏。全区其他各地推出的特色演艺、帐篷露营、“无人机表演”“奇幻巡游”等“年轻态、新玩法”深受游客喜爱。

全区多个景区因“爆满”而采取了限流、限时措施,其中呼和浩特莫尼山非遗小镇首日突破2万人次,鄂尔多斯所有景区达到接待上限,万家惠欢乐世界、鄂尔多斯草原等景区前三日游客接待数同比分别增长1384%和945%,因限流措施未能进入准格尔大峡谷景区的游客还可享受免门票优惠,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单日接待超11万人次,赤峰市玉龙沙湖景区、巴彦淖尔市乌梁素海等旅游景区日均接待超万人。鄂尔多斯市、乌海市、乌兰察布市及阿拉善盟等地星级饭店、等级民宿入住率均达到了100%,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口岸“五一”假日日均接待突破万人,开关以来累计接待入境游客超22万人次。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