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从海边到草原

2023年05月03日10:1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风从草原来,潮起大连湾。“五一”小长假首日,2023通辽·大连“万人互游”活动首批百人团游客抵达通辽。

清晨5点48分,K1565次列车缓缓驶入站内,身着特色民族盛装的工作人员向游客们献上蓝色的哈达,悠扬的草原迎宾曲响彻现场。

该团队负责人、远洋旅行社总经理何丽娜介绍:“我们将沿着科尔沁500公里风景大道,带领游客打卡通辽美景,品味特色美食,体验民俗风情。”

塔敏查干沙漠的浩瀚雄浑,大青沟的神奇瑰丽,珠日和草原的马背风情……百人团的游客们在两天一夜的时间里,漫游科尔沁胜景,将山水林田湖草沙尽收眼底。

“我是第一次来通辽,在大草原上拜访牧民让我印象很深,观赏马头琴,喝奶茶,近距离感受民族特色文化,我觉得很有意义。”游客丁洁说。

通辽是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公布的三大源头之一西辽河文明的核心区,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厚重的文化底蕴。今年4月,通辽市启动了通辽·大连“万人互游”活动,通过资源介绍、线路推介、政策发布等方式,宣传“探源西辽河文明,漫游科尔沁胜境”文旅品牌。通辽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与大连市旅游行业协会、文旅企业等进行深入洽谈,就两地文旅产业交流合作交换意见。通辽旅行社协会、库伦旗银沙湾旅游区、远洋旅行社等7家文旅企业与大连文旅企业签订游客互送协议,推进“万人互游”区域合作,助力两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往年五月初客流量相对较少,依托‘万人互游’平台,更多的旅游业内人士了解了通辽的四季风光,也让两地的文旅企业对合作更有信心,双方沟通更顺畅了,行程和线路的制定更方便了。目前,我们已经接待了30余个旅行团队,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0%以上。”何丽娜说。

“五一”小长假期间,通辽市深耕区内外客源市场同时,积极打造文旅出游热潮,推出科尔沁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文化惠民演出”、库伦旗“2023中国摩托车越野锦标赛(库伦站)”、奈曼旗“宝古图沙漠旅游区千人露营会”、科左中旗“孝庄园开园仪式暨惠民演艺活动”等10大特色文旅活动,涵盖亲子、文化体验、露营、节目表演等主题;拓展“奈曼·开鲁红色记忆研学之旅”“科左后旗·库伦天然奇观探险之旅”“科左中旗·扎鲁特旗·霍林郭勒市绿色草原踏青之旅”等5条特色旅游线路;重点景区针对不同群体、早晚时段,创新推出形式多样、吸引力强的门票优惠措施,大力促进文旅消费。(记者 薛一群)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