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扎哈淖尔煤业获四项国家级殊荣

2023年05月03日10:1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日前,根据自然资源部《绿色矿山评价指标体系》和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矿业高质量发展评定标准》(T/CCPEF 067-2020),经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生态工程分会相关专家多轮标准符合性评价,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扎哈淖尔煤业公司列入“中国矿业高质量发展单位”“全国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名录。公司董事长、总工程师分别被授予“中国矿业领军人物”“全国生态修复标准杰出工程师”荣誉。

据了解,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以“科学开发矿产资源,维护草原生态平衡,打造我国高寒地区绿色矿山标杆”为目标,秉承边开采、边治理、边修复、边养护的生态修复原则,全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目前累计投入生态修复资金6.07亿元,治理复垦面积2.4万亩,排土场平均植被覆盖度达到90%,较全国草原综合植被覆盖度高34%,形成适宜、稳定的植物群落,与周边草原形成了稳定的生态廊道,实现了“用地——采矿——复垦——还地”的完整循环。(记者 鲍庆胜 通讯员 邢乐 聂清明)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