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92道“文旅大餐”等你品尝

2023年04月30日08:1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4月29日,赤峰市“燕山北麓·百里画廊2023旅游之踏青季”活动盛装启幕。记者在现场看到,千人远足踏青和太极扇、铢铢镲、旗袍秀等文体展演让游客大呼过瘾。来自松山区的游客孙雪说:“‘五一’假期来到紫蒙湖景区,正好赶上‘燕山北麓·百里画廊’活动,我们游览了黑里河温泉中心、道须沟景区,这里真是风景美如画。”

  “五一”假期开启,春光无限好,正是出游时。旅游线路上新、文旅项目开园、消费市集登场、民宿酒店开业……赤峰各地纷纷行动起来,备足文旅大餐,力争保障游客度过一个安全、舒心的假期,也为提振消费添把火。

  为满足“五一”黄金周旺盛的旅游消费需求,赤峰市各旗县区精心筹划,周密组织,围绕旅游、文化、艺术、体育等各领域推出7大类92项文旅节庆赛事主题活动,烹出系列文旅大餐。

  ——组织“寻找春味·唤醒春日”5·19中国旅游日赤峰分会场活动,通过“玉·见勇气”玉龙沙湖沙漠英雄营挑战赛、“中国北疆·燕山北麓”赤峰千车万人自驾车穿越赛等体育赛事进一步带热旅游市场;

  ——开展“道须沟·紫蒙湖”唤醒春日计划、“清新喀喇沁·靓丽好风光”文化旅游节、第九届达里湖华子鱼洄游节等形式多样的文旅节庆活动;

  ——策划“魅力绽放·春季希望”第三届新城子赏花节、“春日无限·踏青寻觅”首届福山赏花踏青季、“牡丹花香 金枝花开”宁城县牡丹花参观季等春日赏花踏青类产品。

  ——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暨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活动在克什克腾旗举行;

  ——“最美乡村·印象赤峰”全市主题摄影大典、“大地欢歌”松山区首届乡村文化活动年、“持续美好·靓丽文博”等非遗、民俗、文化类活动纷纷登台;

  ——赤峰“文旅进京”巡演、话剧《玉龙街九号》全市巡演、“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等主题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积极开展演艺、文创、非遗、租赁经济“四进景区”活动,引导景区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和文化内涵差异化打造核心吸引物,着手打造“遇见贵人”“英雄上马的地方”等网红产品,用强烈的画面感、代入感、新奇感、互动性提高景区吸引力和游客黏性,引爆景区流量。

  此外,全市先后开启了一场“寻味之旅”,组织“舌尖上的赤峰”广场音乐美食节、“烟火夜肆,味到帝豪”第四届美食文化节、“沐伦夜语·克旗有约”春季夜集市等系列美食节,丰富夜游、夜演活动,带旺一轮寻味热潮,激活旅游夜经济。为进一步刺激文旅消费潜能,出台“旅游专列、包机”“旅游招徕”2项专项奖励政策,持续“引客入赤”,全面搅热五月份旅游市场,掀起全市旅游发展新高潮。(记者 魏那)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