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高中阶段毛入学率95.2%高等教育毛入学率59.7%

内蒙古着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2023年04月28日08:0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4月27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新闻发布会,介绍自治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情况、取得成效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这两件大事,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2022年全区教育总投入924.82亿元,同比增长7.34%;截至2022年底,全区学前教育毛入园率95%、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98.3%、高中阶段毛入学率95.2%、高等教育毛入学率59.7%,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区各级各类专任教师达31.27万人,比2020年增长1.31万人。

  发布会从“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发展体系”“聚焦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高质量教育服务支撑体系”等3个方面,介绍了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果。新征程上,内蒙古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内蒙古两件大事,全面提升教育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能力,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发布会上,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和内蒙古科技大学有关负责人,还分别就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工作,幼儿园入园和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各高校在服务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战略需求、进行科技创新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记者 刘志贤)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