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孟宪东调研职业教育工作

2023年04月25日09:35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4月24日,孟宪东深入通辽职业学院、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通辽市工业职业学校,专题调研职业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每到一处,孟宪东都走进教学楼、实验实训楼等,与学校负责同志、师生互动交流,详细了解办学规模、专业设置、教学实践、师资建设、学生就业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勉励在校学生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好基本功、掌握真本领,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孟宪东强调,当前,通辽正值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各类应用技术型人才,发展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各职业院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形势和机遇,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办学理念,突出办学特色,主动适应通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立足地区需求、产业需求、企业需求优化学科设置,为现代化通辽建设提供更多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努力培养更多高级蓝领、能工巧匠。市委、市政府要加强管理,把职业教育的发展放在通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进行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健全完善沟通协调机制,支持学校加强基础建设、学科建设,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地双方同向发力、携手并进,共同推动形成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莫日根巴图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徐健)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