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孟宪东带队赴河北省、北京市考察对接重点项目

2023年04月24日08:20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4月22日——23日,孟宪东带队先后赴河北省秦皇岛市、北京市考察,与中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佐深入座谈交流,就中信戴卡、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扎鲁特旗三方共同推进绿色高端制造产业园项目进行了具体对接。

  孟宪东一行来到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创新中心、铝车轮六号工厂(灯塔工厂)和中信集团总部大楼展厅,实地了解企业发展规模、新材料研发、轻量化产品制造及人工智能等情况。座谈会上,中信集团业务协同部总经理苏国新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伟光介绍了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发展情况和拟合作推进的绿色高端制造产业园项目情况。

  孟宪东对中信集团资本实力雄厚、业务广泛覆盖和中信戴卡“仁义礼智信”的企业文化、公司取得的骄人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简要介绍了通辽经济社会发展和煤电铝及铝深加工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通辽正抢抓获批蒙东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政策机遇,立足现有煤电铝及铝深加工产业基础,加快能源结构调整,积极推进绿电替代,着力推动煤电铝向绿电铝转型升级。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已在通辽深耕煤电铝产业多年、拥有良好发展基础,中信戴卡作为全球最大的铝制车轮和铝制底盘零部件供应商,与通辽市铝深加工产业互补性强、契合度高,三方合作基础扎实、前景广阔。希望中信戴卡将通辽作为战略投资重点区域,与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强强联手,加快推进绿色高端制造产业园项目落地,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通辽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在通发展。

  徐佐对孟宪东一行来企考察对接表示欢迎。他说,通辽自然资源富集、交通区位优越、政策优势显著,煤电铝及铝深加工产业已有相当基础,未来发展潜力巨大。集团将紧密结合企业国际化产业链布局需求,与各方深入对接交流,加强调研论证,加快推进项目落地,为通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信戴卡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永生,市领导莫日根巴图、玄东升参加。(施轩)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