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锡林郭勒

全区首次!锡林郭勒盟肉鸡种蛋出口蒙古国

2023年04月22日07:2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4月21日,位于锡林郭勒盟多伦县的北京大风家禽育种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16箱41760枚肉鸡种蛋经由二连浩特口岸出口至蒙古国,这在内蒙古农畜产品出口史上尚属首次。

  当日一大早,在北京大风家禽育种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多伦县第一饲养场的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将这批“罗斯”父母代肉鸡种蛋分装至包装箱中。与此同时,东乌海关正在给该批肉鸡种蛋办理属地检验。

  在属地查检和企业培育环节,为保障出口农畜产品等商品有效供给,东乌海关设立出口鲜活易腐农畜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根据企业出口计划,及时响应企业需求,为该批肉鸡种蛋出口定制安全高效的监管服务方案,优化通关流程,实施“养殖场备案、严抓疫情防控、属地检验出证、按指令现场查验、出境后溯源管理”的全链条监管模式,采取随报随检模式,安排专人接审单,确保通关高效顺畅。

  在肉鸡种蛋出口通关环节,东乌海关也为企业提供了“暖心便捷”的服务,中午时分,这批肉鸡种蛋运送至二连浩特口岸后,立即装车前往蒙古国乌兰巴托市。

  “东乌海关与二连海关提前联系,及时了解企业需求,确保海关服务不断档、全链条,两海关对该批货物均设置了绿色通道,保障该批货物高效快速通关。”东乌海关监管三科科长王广迁介绍说。

  北京大风家禽育种有限责任公司经理芦晓东高兴地说:“海关的高效率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最关心的就是种蛋出口的通关时效,在两家海关的帮助和协调下,我们的产品从装车到运送至蒙古国只需要1天时间,业务开展非常顺利。”

  据悉,这批41760枚肉鸡种蛋运送至蒙古国饲养场进行孵化、培育,预计可以培养出3万余只商品肉鸡。(记者 巴依斯古楞 实习生 耿超)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