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旅游

赴春天之约 自治区发布10条旅游线路

2023年04月22日07:2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4月21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行“相约草原 携手春天”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内蒙古文化旅游活动情况、春季主题旅游线路打造情况和旅游优惠政策等内容,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介绍,今年以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围绕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推出了旅游包机、专列和“引客入蒙”奖励政策,深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客源地组织举办了“风从草原来”系列招商推介活动,一季度接待国内游客3367万人次,同比增长114%;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05亿元,同比增长117%,文化和旅游市场实现“开门红”。特别是创新开展的“百万人互游”计划,掀起春季旅游热潮,全区文旅产业总体呈现“稳开高走、持续回暖”的良好态势。

  据了解,4月到5月,内蒙古以“5·19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为统领,围绕“相约草原·携手春天”主题,将在全区策划推出旅游节庆活动、群众文化活动、展览展示活动、夜间消费活动等8大类376项文化旅游系列活动,重点推出全国自驾露营旅游发展大会、内蒙古文旅局长秀文旅大赛、“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相约草原 携手春天”系列文艺演出活动等。同时,启动“千号联动、万人直播、百万触达、矩阵推广”模式,通过线上线下联动、高铁飞机共行,进一步推动内蒙古成为自驾游的首选地、露营游的佳选地、度假游的必选地、康养游的优选地。

  会上,发布了呼和浩特市“相约草原·露营佳选”、呼伦贝尔市“相约草原·缤纷花季”、兴安盟“相约草原·红色兴安”、通辽市“相约草原·一路风景”、赤峰市“相约草原·康养优选”、锡林郭勒盟“相约草原·印象非遗”、乌兰察布市“相约草原·火山研学”、鄂尔多斯市“相约草原·度假必选”、巴彦淖尔市“相约草原·探秘阴山”、阿拉善盟“相约草原·向善而行”等10条内蒙古春季主题旅游线路,有利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旅游需求。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将进一步加大“引客入蒙”政策扶持力度,在自治区“旅游专列、包机”补贴和“游客招徕”奖励政策的基础上,旅游企业还可以叠加享受到各盟市配套出台的奖补政策。自治区文旅厅、商务厅、住建厅和体育局共同开展“活力内蒙古、乐享消费”主题系列活动,累计发放消费券上亿元,各地文旅部门和企业也配套推出了文旅消费券、惠民卡、景区门票优惠等措施,助力旅游市场发展。下一步,内蒙古将不断强化政策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推动文旅产业取得新突破、实现新提升,为全区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见习记者 李存霞 实习生 方言)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