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兰察布

乌兰察布150万千瓦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开建

每年可生产约36.28亿千瓦时绿色电能

2023年04月15日08:2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4月12日,乌兰察布150万千瓦“风光火储氢一体化”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凉城县岱海发电有限公司举行。

  乌兰察布150万千瓦“风光火储氢一体化”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50万千瓦,风场内同步建设3座220kV变电站,35kV集电线路和3回220kV输电线路。各风力发电机组所发电力经35kV集电线路分别汇集至风场内的3座220kV变电站,升压后经自建的3回220kV输电线路送至岱海发电公司500kV升压站内。项目所发电力经“岱海—万全—顺义”500kV输电线路送至京津冀地区消纳。同时项目充分利用现有火电的灵活性调峰能力,通过先进风力发电技术,将凉城县丰富的风资源优势转化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项目建成后,每年可生产约36.28亿千瓦时绿色电能,节约标煤约125.5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04.69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2.21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约3.32万吨,能够为凉城县生态环境改善、能耗双控发挥积极作用的同时,增加当地税收收入,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并发挥传统火电的压舱石作用。 (记者 皇甫美鲜 通讯员 尚云霞 宋伟国)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