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旅游

春赏花、夏避暑、秋采摘、冬滑雪

呼和浩特市发布2023年精品旅游线路

2023年04月15日08:2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4月13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了解到,今年,呼和浩特将按照春赏花、夏避暑、秋采摘、冬滑雪的“全季”营销模式,打造“亮丽敕勒川·精彩黄河湾”主题品牌节庆活动,举办“多彩敕勒川 青城好花季”“爱上敕勒川 全民大联欢”“丰裕敕勒川 壮美黄河湾”和“乐游敕勒川 雪舞大青山”四季主题系列活动,全年共计举办100余项500余场活动。

  其中,3月至5月举办以赏花为主的花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包括回民区的杏花节、新城区的丁香花节、和林格尔县的芍药节、托克托县的薰衣草节、蒙草赏花生态研学等20余项100余场活动;6月至9月举办以音乐为主的夏季嘉年华系列活动,包括热气球帐篷露营、快闪、电音、动漫、草坪音乐、广场舞大赛、二人台、晋剧、京剧展演等40余项200余场活动;9月至11月举办以采摘为主的生态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包括黄河文化旅游节,农民丰收节,葡萄、海红果采摘节等10余项50余场活动;12月到明年的春节元宵节期间,举办以“非遗+滑雪”为主的“欢乐青城”冰雪季系列活动,包括呼和浩特冰雪节、马鬃山滑雪场冰雪嘉年华、塞上老街非遗庙会、传统冬捕季等20项100余场活动。

  针对外地游客,呼和浩特推出中华文明地理标识游、敕勒川草原文化主题游、乳都科技博物馆游、地域特色马文化游、民族融合——茶叶之路古韵游、草原烽火红色文化游等六大类代表性景点串联线路。

  针对本地游客,按照四季青城、节日节庆、研学旅游、亲子、非遗民俗、历史文化、健康运动、品味乡村等方面形成线路,把文旅资源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囊括吃住行游购娱等多重要素。

  从本月开始,呼和浩特市将有针对性地、有节奏地采用多种形式推出线路和产品,为广大游客、市民展现呼和浩特的别样风采。(记者 刘洋)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