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全球陆上最大风机”从包头发运

2023年04月10日09:1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我宣布,明阳包头叶片制造厂首套‘全球陆上最大风机’叶片正式发运!”

  日前,在位于包头市石拐区的包头明阳新能源智能制造产业园,随着叶片制造厂生产主管杨军一声令下,数辆装载有百米级陆上风机叶片的重型卡车鸣响汽笛,发动马达,缓缓驶出园区,运往通辽市扎鲁特旗草原风电场。

  自今年2月份批量投产以来,包头明阳新能源智能制造产业园叶片制造厂已建成的两条生产线火力全开、超速奔跑,目前已生产出20多套百米级超长叶片。这次首套叶片装车发运,标志着第一笔订单开始交付。

  包头明阳叶片制造厂2023年第一单,是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和中国华电集团等签订的约900兆瓦共150台的风电叶片订单,预计5月前可完成全面交付。

  据了解,随着陆上超大型风电整机制造厂、风电整机齿轮箱制造厂、中速永磁发电机制造厂、智能电气配套设备制造厂的相继投产,包头明阳项目可年产1000台5兆瓦整机。产品主要交付三北地区,重点面向沙漠、戈壁、荒漠风电大基地,一年可转化185亿度“绿电”,点亮千家万户,赋能企业绿色发展。(记者 刘向平 实习生 牛勇霞)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