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市首创融担基金业务落地

2023年04月08日08:4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包头市日前举行的惠企利民综合服务平台发布仪式上了解到,包头市在全区率先设立首家融担基金,短短一个月,已为90余户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近3亿元,有效解决了中小微、科技创新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活动现场,融担基金管理人正信集团分别与中国银行、邮政银行等13家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协议,为最新一批申请融担基金项下业务的5家企业发放贷款4400万元。

  包头市中鑫安泰磁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稀土金属冶炼的高新技术企业。由于缺乏抵押物,企业贷款受限,此次通过融担基金,该企业拿到了1000万元纯信用贷款。企业负责人郭新杰说:“通过融担基金的风险缓释,我们企业的授信快速通过了银行审批,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

  据介绍,为缓解中小微、科技创新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今年3月,包头市设立融资担保基金,通过财政政策和金融手段的有机结合,为中小微企业、三农和各类科技创新市场主体提供银行信贷资金支持。目前,融担基金业务全部通过包头市惠企利民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可以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最高2000万元、一般企业提供最高1000万元的信贷规模。

  包头市惠企利民综合服务平台简称“财惠通”,是一个集政策发布、政策推送、政策申报、智能审核、资金兑现、政策监管以及金融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平台运行一年来,包头市惠企利民综合服务平台注册用户2.5万,发布政策713个,兑现项目45个,累计兑现资金2.2亿,惠及企业263家次、个人2.2万人次。融担基金业务落地仅一个月,已为80余户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亿元,平均贷款年化利率从5.18%降至4.19%。 (记者 蔡冬梅)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