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在全区率先实现 “一卡通”账户管理事项全流程网办

2023年04月04日08:23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为持续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方便办事群众,近日,“蒙速办”APP成功上线“通辽市财政补贴一卡通专区”。全市“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账户设立、变更、注销”实现了从“脚尖”到“指尖”的提升。此举标志着通辽市在全区率先实现“一卡通”账户管理事项全流程网办。

  围绕农牧民群众“办理‘一卡通’账户相关事项不便利”的现实问题,通辽市政务服务中心积极统筹协调、深入调研指导、优化服务流程,依托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全力推动“一卡通”账户管理事项实现全流程网办。目前,办事群众只需通过“蒙速办”APP或内蒙古政务服务网在线提出办事申请,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经乡镇综合窗口工作人员预审登记,“一卡通”管理工作人员完成云平台在线审批,并在财政专网进行信息录入后,即可实现足不出户办理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账户的设立、变更和注销。

  年初以来,通辽市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争优年目标任务为驱动,以利企便民为导向,以企业群众满意度为工作落脚点,持续推动“一网通办”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信息化创新应用水平,全力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题。下一步,通辽市将持续打造线上业务专区办理模式,逐步完善“一网办”“掌上办”系统,切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积极推进“不见面、网上办、减流程、零跑腿”的政务服务新举措,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助力全市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 (徐东贺)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