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考评蝉联全区第一名

2023年02月16日09:17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2022年度全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考评成绩通报》,通辽市以99分的高分荣获全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考评第一名。这是继2021年以来,通辽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考评连续两年荣获全区第一名。

  2022年,通辽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以《全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考评细则》为“指挥棒”,在创新文旅市场监管方式、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提升执法队伍整体素质、查办重大典型案件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保障十大行动”成效突出,全市两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共出动执法人员5.7万余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单位1.4万余家次,查办案件208件。文旅市场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力有效,查办“艺术品投资”涉老诈骗案件,成功被选入6起全国最具代表性的指导性典型案例。查办重大典型案件取得新突破,查办某艺术培训中心未经批准擅自开办涉外艺术考级活动案,经推荐上报,已被文化和旅游部列入全国重大案件进行督办。查处“山海风古旧藏书超市”销售违禁出版物案件,并在全国“扫黄打非”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查处案件信息。(张帅)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