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二连浩特

内蒙古二连边检站:沙尘暴天气保口岸通关顺畅

2023年03月22日10:1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强沙尘暴天气下,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加大车体检查力度。杨金烨摄
强沙尘暴天气下,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加大车体检查力度。杨金烨摄

3月21日下午17时,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遭遇强沙尘暴天气,能见度不足500米,极端天气给口岸通关带来一定影响,驻守在国门口岸一线的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第一时间启动极端天气勤务保障预案,确保沙尘暴天气口岸通关安全顺畅。

当时正值公路口岸闭关前通关高峰,该站根据勤务保障预案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在重点岗位增派执勤警力,加大车体检查和监护力度,开足全部查验通道,减少车辆在口岸的停留时间,确保车辆安全有序通关。针对铁路货运口岸沙尘暴天气监控设备能见度低,加强人工检查力度,同时加大口岸限定区域内巡查频次,防止恶劣天气下发生突发意外情况,全力确保口岸安全稳定。(郭鹏杰、杨金烨)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