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公安局出台护航企业发展二十条措施

2023年03月21日11:16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市公安局坚持目标导向,主动融入全市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局,主动对接企业所需所急所盼,制定出台《通辽市公安机关护航企业发展二十条措施》,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措施》明确,全市公安机关要从构筑护企安全防线、打击涉企违法犯罪、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效等方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完善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立“一企一警”、“项目警官”工作机制。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园区确定包联警官,开展政务服务“体验官”活动、召开警企座谈会,加强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掌握企业需求,构建亲清警企关系。全面推进园区警务服务站建设,强化涉企防范宣传,组建法治宣传队,增强主动服务能力,为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良好治安管理。着力为企业提供“白名单”保护,保护企业资金安全、交易安全。严厉打击滋扰企业和重点项目正常生产建设经营的违法犯罪,一律快速处置、深挖彻查,保障企业和重点项目正常生产经营。严厉打击串通投标、合同诈骗、非法经营等破坏市场秩序案件,严查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涉企职务犯罪,对假冒注册商标、侵犯商业秘密、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等侵犯知识产权以及制假售假等犯罪行为,缩短案件平均办理周期,对涉知识产权重大典型案件挂牌督办、提级侦办,最大限度维护企业利益。开展涉企经济犯罪“挂案”清理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清理近5年来涉企经济犯罪“挂案”,有效解决市场主体反映突出的立案不侦、压案不查、久拖不决等问题。深化涉企案件柔性执法、优先处警,在涉企刑事案件办理中,慎用强制措施和冻结扣押措施,最大程度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进一步优化涉企政务服务,开展入企办理户政业务,设立车管企业“绿通专窗”,为企业办理业务,提供上门服务、特约服务,开启延时服务模式。全面压缩公章刻制时间,刻制时间由14日压缩至1日内,最快半小时即可取章,为企业发展解忧纾困注入强劲动能。(王强)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