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带动更多人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北疆楷模”巡回报告会在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举行

2023年03月21日09:10 | 来源:综合本报
小字号

  近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主办的“北疆楷模”包头市青山区雷锋车队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举行。

  报告会上,马文刚、丁丹、高东花、姬越、赵永峰5位宣讲人通过现场宣讲、与主持人对话访谈等形式,用真实生动的事例、温暖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色、视角出发,深情讲述了雷锋车队的先进事迹。

  据了解,包头市青山区雷锋车队成立于2007年7月。16年来,车队队员始终秉持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精神,主动参与社会服务、治安、维稳等各类事务,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释放榜样力量,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日前,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授予包头市青山区雷锋车队党总支“北疆楷模”荣誉称号。

  锡林郭勒盟蒙古族中学学生萨其拉听完报告后深有感触地说:“‘北疆楷模’雷锋车队用小事汇成了大爱长河,用担当和作为树立了标杆榜样,用小我竖起了美德丰碑。我们将以榜样的力量为指引,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传递雷锋精神。”

  来自乌兰察布市市直各机关干部代表、企业代表、学生代表、交通行业工作人员代表、出租车从业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现场聆听报告的乌兰察布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高二实验3班的王雨辰说:“听完雷锋车队的故事很感动,这些无私奉献的人不求回报,用行动默默地温暖这个社会。我应该向他们学习,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这些平凡的‘的哥’‘的姐’们的爱心善举让我由衷地敬佩,他们的精神也激励着我们普通人要积极向善,尽己所能帮助他人,为社会做贡献。”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的高君枚聆听完报告后激动地说。

  “希望通过我们的演讲,能带动更多人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 包头市青山区雷锋车队党支部书记、队长马文刚表示,各地公益组织积极性都很高、都很热情,他要和队员们认真总结,把当地好的经验拿回去充实雷锋车队,将来在城市治理和为民服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值得欣慰的是,这些年有很多年轻司机加入到雷锋车队行列,让这个全国首支以雷锋命名的出租车队,能继续在‘车轮上’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记者 巴依斯古楞 皇甫美鲜 海军 郝雪莲 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