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林西县十二吐乡:把有温度的政务服务延伸至最基层

2023年03月16日15:09 |
小字号

近日,在广东省惠州市务工的赤峰市林西县十二吐乡村民杨女士,主动联系十二吐乡党群服务中心,她9岁的女儿突患眼疾,目前在惠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就医,准备进行手术治疗。因为眼疾,无法通过手机端完成身份认证,自行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始终不成功,杨女士希望乡里帮忙解决。

群众在办事大厅办理业务

群众在办事大厅办理业务

了解了杨女士的需求后,十二吐乡党群服务中心帮办代办工作人员牛亚琴、张立华主动来到林西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详细了解异地就医备案工作流程及填表信息,联系杨女士获取信息,为其女儿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手序。

“真是太感谢乡里的工作人员了!让我不用来回奔波,节约了时间和金钱,还能按政策正常享受医保报销,真是帮了我大忙了。”受到帮办代办服务的杨女士满怀感激。

政务服务“无缝隙”,方便群众“零距离”。近年来,十二吐乡认真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聚焦基层群众需求,以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为目标,以加强乡、村两级帮办代办服务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乡党群服务中心、行政村便民服务站标准建设,合理设置功能分区,按照“综合一窗受理”模式,落实“八有”工作要求。围绕社会保险、医疗卫生、养老服务、劳动就业、民政救助等领域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开展帮办代办服务。据悉,十二吐乡党群服务中心、各行政村便民服务站各设置帮办代办窗口1处,配备乡、村两级帮办代办工作人员9人,可分别对69项、42项政务服务事项开展帮办代办服务。

“下一步,十二吐乡将继续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加大代办帮办服务政策宣传,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做实做优帮办代办服务。同时,持续拓展基层政务服务方式,借鉴先进地区‘即办+代办’服务模式,在各行政村便民服务站推行简单事项‘即收即办、当场办结’,复杂事项实行‘村收乡办、集中办结’,由代办员全程跑腿代办,解决群众尤其是特殊群体办事难问题,确保更多高频事项‘不出村’‘就近办’,切实打通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十二吐乡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永强表示。(赵妍 、郭贺)

来源:赤峰市林西县委宣传部

(责编:齐浩男、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