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兰察布

民警暖心帮助 千里寻亲助团圆

2023年03月15日16:4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为白音敖包边境派出所民警送锦旗表示感谢。

3月13日,内蒙古乌兰察布边境管理支队白音敖包边境派出所收到一面写有“为民解忧,情系百姓”的锦旗,以此表达对民警们热心帮助其寻找到失联多年亲人的感激之情。

近日,该所民警在二线堵卡点检查期间发现一名无证人员陶某某,根据其提供的信息得知为甘肃省民勤县人,30年前外出打工后,因当时交通不便、信息不畅等因素,导致与家人完全失去联系。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们迅速进行关联查找,因为时隔多年,查询工作一时陷入困境,民警们没有放弃,凭借多年丰富的工作经验,反复查找对比,并及时与当地公安机关取得联系,最终在多方不懈的努力下,查找到了陶某某家人信息,取得了联系。3天后,陶某某与失联多年的亲人团聚,积压多年的思念之情在见面那刻得以释放。

“感谢你们,警察同志,你们真的是真心实意为民办事。”陶某某和家人紧握着民警们的手不停地说道。临行前,民警们也嘱咐陶某某一定要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亲情,今后与家人在一起迎接全新的生活。(吕维艺)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