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锡林郭勒

珠恩嘎达布其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力做好恶劣天气通关保障工作

2023年03月15日11:4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民警在风雪中引导车辆顺利通关。

受冷空气影响,3月14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迎来大范围强风降温降雪,当地气象部门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气温下降到10摄氏度以下。

民警顶风冒雪,查验出入境车辆。

民警顶风冒雪,查验出入境车辆。

在中蒙珠恩嘎达布其口岸,受大风降雪影响,口岸限定区域瞬时风力可达7-8级,并伴有白毛风,口岸限定区域能见度不足50米,给口岸出入境车辆正常通关带来了困难,驻守在这里的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珠恩嘎达布其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主动作为,立即启动恶劣天气通关预案,通过增加各岗位执勤警力,提醒司机缓慢行驶,引导车辆有序通关,确保出入境车辆“零等待”“零延时”。同时,抽调警力对口岸限定区域进行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降低大风降雪给出入境车辆通关带来的影响。

边检站还及时通过微信群、手机短信等,向出入境企业及时通告口岸即时天气和通关情况,提醒广大出入境企业根据天气情况做好规划,避免恶劣天气出行。(陆宝升)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