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巴彦淖尔

内蒙古甘其毛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边检业务比武竞赛

2023年03月01日11:0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边检业务比武竞赛现场。

边检业务比武竞赛现场。

“请问下图是哪个国家的出入境证件?1,2,3,开始抢答……”2月28日,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甘其毛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边检业务比武竞赛,来自全站各基层执勤队(组)的5支参赛队参加竞赛。

参赛选手赛场上认真作答

参赛选手赛场上认真作答。

参赛选手在证件资料录入环节进行比拼。

参赛选手在证件资料录入环节进行比拼。

此次比武竞赛紧贴边检执法执勤实际,每支代表队由1名队长、2名检查员组成,分为预赛和现场竞赛两个阶段,设置个人必答、勤务问题处置、证件资料录入、团体抢答、团体风险、观众互答、现场挑战等环节,内容涵盖边检法律法规、业务理论知识、检查员实操技能、外语翻译等方面,是对执法执勤人员业务知识储备、实操能力水平的一次综合检验。赛场上,各代表队参赛选手沉着应战、团结协作、奋勇争先,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业务水平。赛场下,叫好声、助威声此起彼落。经过激烈角逐,执勤四组、执勤四队、执勤三组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前三名。

通过举办此次比武竞赛,全面检验了边检业务岗位技能练兵成效,锤炼了队伍,提升了素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民警学业务、钻技能、爱岗位的热情,为扎实做好全年边防检查工作、全面打造高素质移民管理队伍奠定了基础。(宋永强、陈鑫)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