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边检站与算井子边境派出所、古日乃边境派出所联合开展“云端共学二十大、联创联建共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3月01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教育广大民警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3月1日,鄂尔多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与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算井子边境派出所、古日乃边境派出所联合开展“云端共学二十大、联创联建共提升”主题党日活动,体会艰苦奋斗历程,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民警们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认识,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落地。

内蒙古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算井子边境派出所驻守在巴丹吉林沙漠戈壁复地,担负着41.145公里边境线和9400平方公里管理区的边境管理任务。由于自然环境条件恶劣,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人类不能生存的地方”。派出所自1971年组建以来,历代民警扎根沙漠、艰苦奋斗,为捍卫国家主权,筑牢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增进民族团结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2022年12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做出决定,授予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算井子边境派出所“北疆楷模”荣誉称号。

算井子和古日乃派出所戍边民警十年如一日坚守在边境前沿所取得的各项荣誉,深刻体现了移民管理警察扎根大漠戈壁、忠诚履职尽责、护航国家航天事业的精神品质。执勤三队民警对他们一家不圆万家圆的高贵品质所深深感动,并表达了深深的敬意。

通过此次活动,鄂尔多斯边检站全体民警备受激励,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他们始终如一的奉献精神和勇于担当的进取精神,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珍惜现有工作的好平台,储备足够的能力本领,严格要求自己,争当优秀的年轻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工作作风投入到边检事业中去。(张文成)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