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黄河开河顺利通过三盛公水利枢纽

2023年03月01日08:2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巴彦淖尔市磴口县水利局获悉,28日上午10时,黄河开河并顺利通过三盛公水利枢纽拦河闸,开河流凌进入黄河巴彦淖尔磴口段,开河水位1050.78米,流量692立方米每秒,开河时间比去年早3天,标志着黄河防凌进入关键时期。

  记者在黄河三盛公水利枢纽拦河闸下游看到,漂浮的大小冰凌顺流而下,在阳光的照耀下,如鳞片般闪闪发亮,蔚为壮观。

  黄河巴彦淖尔磴口段位于黄河三盛公水利枢纽拦河闸下,全长24.65公里。据介绍,这一段落堤防相对薄弱,险工险段较多,是黄河内蒙古段凌汛期的重点防凌汛段落。为确保黄河开河安全,磴口县严格按照开河防凌工作预案提前准备,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气象预测预报和信息报送,做好随时应对突发凌情、灾情的各项准备;防汛指挥部对险工段实行分段、分片承包,一线防守人员明确了具体段落、任务、巡查抢险的具体方法,特别是对重点险工段,部分易发生渗漏、冲掏等薄弱地段及所有穿堤涵洞和拦黄闸派专人24小时值守,并在沿河堤防段点、路口及重要部位设立责任牌、警示牌,严禁闲散人员进入滩区及在滩区进行放牧等生产经营性活动。同时,磴口县组织民兵应急排开展黄河防凌防汛应急演练,切实强化防凌防汛措施,扎实细致做好巡堤查险,进一步检验防凌抢险救援实战能力,确保黄河防凌万无一失。(记者 薛来 实习生 温飞)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