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北疆楷模 绿色乌审

乌审旗:奏好农机“备耕曲” 万象“耕”新不负春

2023年02月28日17:06 |
小字号

连日来,乌审旗各地按下春耕备耕“快进键”,农机部门做好农机调配调运,合作社全力进行农机维护保养,为新一年的春耕生产做足准备。

人勤春来早,在无定河镇堵嘎尔湾村边东农机专业合作社,附近的农机手都把自己的拖拉机开到了合作社,早早的就开始了维修保养工作,调试安装北斗定位设备,让拖拉机作业更精准。

无定河镇堵嘎尔湾村村民梁栋平说:“马上开始春耕了,拖拉机有些问题,来边东合作社保养一下,今年还新安装了一个导航,我有些不懂,想让边师傅帮忙调试一下。”

据了解,边东农机专业合作社在农业生产方面机械化程度较高,目前拥有各类农机近20台(套)。为保障春耕顺利进行,合作社已对合作社社员户进行了技术培训,维修保养了农机10台(套)。

“为不影响春耕的生产,我们利用春耕前的时间,把农机具提前维修好、保养好,与此同时我们还会和当地农机户进行设备上的技术交流,提前进行相关培训。”乌审旗边东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边玉东说到。

农机维修保养在进行,农机选购也不落下。在嘎鲁图镇的一处农机销售点,无定河镇毛布拉格村村民罗启峰在经销商的帮助下正在选购一款大马力拖拉机,有了这台拖拉机,他家100余亩地的耕种速度将会更快,还可以帮助周边农牧户耕种。

目前,乌审旗可投入春耕生产的拖拉机近1000台,配套农机具1200台以上,已培育机手、操作人员960人,检修农机具460台。

“今年,我们公司预购了50~200马力以上的拖拉机,配套农机具一百多台,50马力和200马力的拖拉机到货有四十台左右,后续厂家陆续在发货中。争取在农牧民春播前,将所有配套农机具和拖拉机全部发回来。”鄂尔多斯市沃泰农机有限公司经理杨瑞林表示。

同时,乌审旗农牧部门积极组织机械化生产需求调查,加强农机技术培训和机具的调试检修指导,提前组好农机供给优惠用油,切实解决种植户在知识储备、技术能力等各方面问题,提升备耕生产质量,为春耕保驾护航。(王琪、纪鹏)

来源:乌审旗委宣传部

(责编:苗阳、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