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全区44名考生参加盲人医疗按摩“国考”

2023年02月27日08:2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2月25日,2022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内蒙古考区)在呼和浩特市开考,来自全区各盟市的44名盲人参加了考试。

  据悉,盲人按摩是目前全区范围内盲人就业的主流行业,分为保健按摩和医疗按摩两大类,而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便是评价考生是否具备在医疗机构中从事医疗按摩活动所必备的专业知识与技术水平的考试。考试分为计算机综合笔试和实践技能考试两部分,涵盖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西医学基础、按摩学基础、实用人体学等内容。

  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马俊学介绍说:“取得该考试合格证书的盲人方可申领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从事医疗按摩资格证书,才具有从事医疗按摩诊断与治疗的资格,可以注册开办医疗按摩机构或报名参加公立医疗机构公开招聘。”

  为了让考生安心考试,自治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为他们提供了贴心周到的个性化服务,该中心副主任张军说:“我们为考生提供接送站服务,安排了专业的考前培训,考生的食宿、培训和考试费用全部免费。”

  “考试过程中我有点紧张,但我觉得发挥得还不错!”来自呼伦贝尔市的孙信侦从事盲人保健按摩已有近20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该考试。“我希望通过考试后,能开办一家医疗按摩机构,带动更多盲人朋友就业增收,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据介绍,自2010年首次开展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以来,内蒙古已有233名盲人取得考试合格证书。截至目前,全区已有462名盲人取得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从事医疗按摩资格证书。(见习记者 李存霞)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