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巴彦淖尔

巴彦淖尔市:“三下乡”为群众送去5亿多元“大礼包”

2023年02月26日08:1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巴彦淖尔市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第三届蒙西春季农机农资展启动,为临河区送去价值5亿多元的项目资金和物资,支持相关基础设施建设。

  活动现场,来自市区两级的80余支志愿服务小分队搭建展台,热情地为现场群众分发科技科普、卫生健康、农资农技等各类“大礼包”,各个宣传展台旁,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

  “这次‘三下乡’不仅来了专家,还不用排队就能享受免费检查,真不错。”刚刚做完体检的王萍赞叹不已。来自巴彦淖尔市多家医院的志愿队伍把B超、X光机、心电图等多种体检设备搬到现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多种健康服务。

  “现在的新型农机真是让人大开眼界。”临河区八一乡农丰村村民魏建军特意赶了40公里路前来选购农机,“今年我要种100多亩小麦,需要选购一台13行小麦播种机。”

  在农机农资展现场,100多家生产销售企业带来了农业工程机械、田间作业机械、新型节水灌溉设备等500多台套新型农机具,吸引了众多农民驻足了解。

  文艺演出更是吸引人们的眼球,男女老少都往舞台前扎堆。乌兰牧骑的演员们为群众精心准备了接地气、留得下、传得开的文艺作品,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牵头,42个市直成员单位共同举办,旨在推动更多优质服务向农牧区延伸、更多项目资金向农牧区倾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 薛来 图古斯毕力格)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