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颁出首张“个转企”营业执照

2023年02月26日08:2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2月23日,个体工商户陈女士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政务服务中心领取到了企业营业执照,成为自治区新业务审批系统上线后,鄂尔多斯市首家由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有限责任公司的市场主体。

  陈女士在东胜区经营着一家培训机构,随着经营业务的拓展,个体工商户的主体身份限制了其经营规模的进一步发展壮大。她来到东胜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咨询企业开办事宜。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建议陈女士通过“个转企”通道直接将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陈女士办理了个体工商户的清税,并登录综合政务服务平台办理个体户转型升级业务,将申请材料通过线上进行了填报和上传。后台审批人员随即一并审核了个体工商户注销和企业设立的申请,当天就为其办理好“个转企”的转型升级业务,并颁发了新办的企业营业执照。

  据了解,“个转企”是指市场主体类型由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个转企”的升级有利于拓展市场和发展空间,激发经济活力。拿到营业执照的陈女士对今后企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她说:“‘个转企’后便于我们招募股东、开办分校、加盟课程体系,我们也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

  按照国务院印发的《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规定要求,东胜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多措并举推动“个转企”工作落实,全力服务个体工商户实现转型升级。同时设立“个转企”绿色通道,安排业务精湛的工作人员提供全程跟踪办理服务,在个体户注销登记和企业设立登记过程中全面实行领办、代办、帮办“一站式”服务,帮助经营者最大限度保留原个体工商户名称中的字号和行业特点,实现个体的转型升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 (记者 郝雪莲 实习生 李永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