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赤峰

赤峰市:32位招商大使释放引资“强磁力”

2023年02月26日08:2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初春时节,红山大地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开门红、全年好”的奋斗模式拉开了帷幕。

  这几天,赤峰市招商大使、中农远洋集团的负责人尹娜正在与赤峰市投资担保集团沟通、协商项目签约的相关事宜。“去年8月份,我们与赤峰市投资担保集团关于在松山区建设‘内蒙古北方农牧产品冷链物流集散中心’项目已经达成初步投资意向,疫情原因一直未能进行签约,目前双方正在积极沟通,力争尽快进入签约启动环节。”尹娜说。

  尹娜于2022年4月被赤峰市聘为招商大使。作为赤峰人,尹娜虽常年漂泊在外,却从未忘记为家乡招商引智,成为招商大使让她更加感受到肩上责任和光荣。她所经营的中农远洋集团立足于服务中国农牧业品牌、产业体系及供应链的建设,借助赤峰特殊的地理位置优势和丰富的农牧业资源,为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尹娜担任招商大使后,为赤峰市带来总投资额约15亿元的‘内蒙古北方农牧产品冷链物流集散中心’项目,并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前期准备工作。调研、考察、投资、评估,每一项她都亲力亲为、认真负责、丝毫不懈怠。9个多月的时间里,她基本每个月跑一趟赤峰,每周都要召开会议,商讨项目建设的相关事宜,力促项目顺利落地开工。

  “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可以整合与辐射内蒙古东部、东三省、京津冀地区,利用线上线下结合、冷链物流供应链管理的先进理念,结合我公司自身在农业互联网、农业大数据、农牧产业流通、农产品冷链物流等方面的优势,精选赤峰的品质农牧产品,通过电商平台,进行分销推广,完成‘优质生鲜产品到品牌产品’的全过程,以内蒙古北方农牧产品冷链物流集散中心为载体,把赤峰地区品质上乘的农牧产品送到千家万户。该项目投运成熟后,年营业收入将达200亿元,年综合纳税超过2亿元。”说起项目,尹娜信心十足。

  作为赤峰市首批招商大使,尹娜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个在外游子为家乡建设而努力着的赤诚之心,也成为赤峰市32位招商大使在各自领域发挥作用、积极释放招商引资“强磁力”的缩影。

  为进一步提升赤峰市招商引资专业化、社会化水平,发挥知名企业和知名人士的渠道资源优势,2022年初以来,赤峰市聚焦国内各行各业,聘请各领域具备突出成就与广泛影响力并关心关注支持赤峰发展的三批次32位精英担任赤峰市招商大使,助力赤峰市招商引资工作。

  2022年4月份以来,他们发挥各自优势,为赤峰市的招商引资工作加油助力,各显其能。有的发动人脉关系,为赤峰市招商工作发光发热;有的发挥自身能量,积极投资赤峰;有的立足职业优势,积极牵线搭桥。

  田峻帮助翁牛特旗对接了顺鑫农业和北汽新能源汽车轮胎项目;金建辉正在积极筹划在赤峰投资净菜加工项目;孙建忠多年致力于精细化工产业研究,积极对接年产9250吨系列光引发剂及中间体项目,推动赤峰市精细化工产业提档升级;左宁为赤峰对接了希望集团数字化乡村振兴项目;复强积极参与赤峰市招商引资活动、有效提出意见建议,积极撰写文章宣传推介赤峰,不断引荐各界知名人士到赤峰考察调研,积极联系北京地区企业投资赤峰,目前已帮助赤峰市对接首农股份种猪、中信建设农业等9个项目……

  岁月人间促,硕果此地多。32位招商大使通过不同的方式,孜孜不倦地表达着他们对赤峰这片热土的热爱。“今后我将充分发挥招商大使的桥梁纽带作用,向外宣传赤峰、推介赤峰,向内招商引资、招财引智,带动大产业、大项目落地赤峰。”赤峰市新侨创业园负责人、赤峰市第三批招商大使阿细亚表示。

  目前,32位招商大使共提出有效意见建议26条,对接企业50余家,对接项目32个,涉及投资金额40多亿元。其中,在谈项目29个,签约开工项目3个。(记者 王塔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