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巴彦淖尔

杭锦后旗和磴口县32万亩小麦开播

2023年02月24日08:3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2月23日,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和磴口县双双拉开小麦春播序幕,今年两地分别计划种植小麦24万亩、8万亩。

  在杭锦后旗沙海镇八一村高标准农田里,农机手驾驶新型旋耕施肥播种一体机在田地里来回穿梭,旋耕、施肥、播种、覆土、平整等程序一次性完成。

  播种现场,杭锦后旗农业技术推广人员面对面为农民答疑解惑,围绕小麦种植墒情的把握、注意事项以及品种的选择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大力推广机械化农业,同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各村组田间地头,全程指导农户科学种田。

  “现在土地墒情正好,我们抢抓农时,计划种植小麦1000亩。国家补贴力度大,加上麦后复种,各类补贴有四五百元。我们对种粮挺有信心,只有多种粮,才能端牢我们自己的饭碗。”八一村小麦种植区负责人苏留柱介绍。

  据了解,目前,巴彦淖尔市各地春小麦播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预计在3月底完成。(记者 薛来 图古斯毕力格)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全区将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2月23日,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区各地充分认识内蒙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继续深入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督导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盯紧看牢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场所部位,突出“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不认真、不负责,失职渎职、措施不落实、责任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
今年内蒙古安排十场海外贸易对接和市场开拓活动
  记者从2月19日召开的“‘蒙商丝路行’阿联酋、沙特海外经贸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为延续外贸强势增长势头,帮助外贸企业乘风扬帆、抱团出海,拓市场、抢订单、促招商,走丝绸之路,促交流合作,今年内蒙古根据外向型产业特点和产品优势,在去年组织企业参加7场线上境外展会的基础上,将精心安排10场海外贸易对接和市场开拓系列活动,尽最大努力挽回疫情3年造成的损失,为内蒙古开放型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为开展好此次系列活动,自治区商务厅加大支持力度,全额承担推介招商洽谈活动费用,对企业参展观展费及出国人员的交通费、住宿费按总费用70%予以直接补贴,帮助企业寻找新客户、开拓新市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