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首府52.9万人按时足额领到养老金

2023年02月24日08:5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人社局社保中心获悉,2022年,呼和浩特市52.9万人的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做到了应发尽发,确保了全市25.3万名企业离退休人员、4.9万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22.7万名城乡居民都能按时足额享受到养老待遇。

  按照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自治区级统收统支的要求,呼和浩特市人社部门提前一个月汇总全市企业退休人员次月的养老金请款计划表,报请自治区人社部门拨付养老保险基金,确保基金全部拨付到位后,督促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及时生成退休人员发放数据,通过社银联网对接各代发的商业银行精准发放到位。同时,呼和浩特市人社部门对全市各级人社部门采取月调度工作制度,要求各旗县区报送与当地财政部门预算请款情况、资金拨付到位情况,并积极督促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在资金拨付到位后,通过社银联网系统对接各代发银行及时将养老金发放到位。

  针对城乡居民享受待遇人员的养老金发放,发放工作全部由呼和浩特市9个旗县区人社部门承担,市级人社部门及时督促各旗县区按时与当地财政部门联系请款、生成发放信息、对接代发银行。各旗县区人社部门落实落细发放各环节工作,每月向市级人社部门报送发放各环节工作情况。(记者 刘洋)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