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鄂托克前旗

鄂托克前旗:国内最大提氦项目预计5月试生产

2023年02月23日10:51 |
小字号

春回大地,活力升腾。位于鄂托克前旗上海庙经济开发区敖镇综合产业园的内蒙古雅海能源BOG提氦项目正在热火朝天的建设。

提氦项目的建设者们在阳光下铆足干劲,争分夺秒,延续“鄂托克前旗速度”。目前,项目的土建工程、设备和罐体安装已完成。预计4月底完成工程安装调试,5月份实现试生产。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计划对内蒙古雅海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年产60万吨液化天然气内产生的BOG气体中的氦进行提取,设计总规模BOG处理量为1599m³/h,生产的高纯氦气产品约为69m³/h,合计年产55.2×104m³。 

氦气作为非再生资源,是关系国家安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性稀有气体,也被称为“黄金气体”。主要应用于低温超导、高端装备制造、医疗及大型科学工程等。氦气提取对BOG资源的再利用,提高LNG工厂经济性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有助于打破氦气长期依赖进口的困局,为我国国防、科研、工业生产等提供保障。

随着该项目建成生产,将有效提升鄂托克前旗天然气产品附加值,进一步延伸天然气产业链条,不断优化项目布局,为鄂托克前旗“四区”建设注入强劲动力。(闫伟、杨庆茹)

来源:鄂前旗委宣传部

(责编:苗阳、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