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海

乌海市海南区:农资储备充足 保障春耕下好“先手棋”

2023年02月23日15:52 |
小字号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当前,随着气温回升,春耕备耕工作日益繁忙,海南区紧抓粮食生产主线,确保农资供应充足,为农业生产下好“先手棋”提供了有力支撑。

巴音陶亥镇农资店存储春耕所用的化肥

近日,笔者来到乌海市海南区巴音陶亥镇农资经销店,看到各类农资摆放整齐,店内种子、化肥等一应俱全,前来购买农资的农区居民按照自己的需求认真选购,销售人员热心介绍,忙得不亦乐乎。“我们已储备玉米种子20多吨、各种肥料300多吨,种子和肥料的质量也进行了严格的挑选和把关,确保春耕备耕工作的顺利开展。”益民农资配送中心庄海龙说。

巴音陶亥镇一家农资店里顾客在挑选化肥

据了解,2023年,海南区粮食作物播种面积预计在5万亩以上,蔬菜种植面积稳定在0.12万亩。截至目前,海南区已储备种子 135 吨,其中玉米种子到位量 30 吨、小麦种子到位量30 吨、水稻种子到位量 75 吨;储备农药5吨、化肥 700 吨。“我们联合相关部门全面加强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产品的监管,把好质量关,确保全区广大群众在春耕期间用上放心的农资产品。”海南区农牧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

下一步,海南区将落细落实春耕备耕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通过强化春季田管、科学防灾减灾、加强服务保障和政策扶持等方面措施,调动农业生产经营积极性,促进增产增收。(崔国莹、郝维涛)

来源:乌海市海南区委宣传部

(责编:齐浩男、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