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奔跑在志愿服务路上的“快送小哥”

2023年02月23日08:5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95后”的乌日格,是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阿拉坦额莫勒镇宜淘同城外卖平台的“快送小哥”。

  2015年毕业后,乌日格选择了创业,成为了该旗第一位“快送小哥”,4年后开始经营宜淘同城外卖平台。无论是烈日炎炎的夏日,还是寒风凛冽的冬天,他都骑着电动车,把各种物资在最短的时间内送到客户手中。

  乌日格把助人为乐当作自己人生重要的一部分,在服务社会和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不断地充实着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2021年7月20日,得知郑州遭遇暴雨洪灾的消息后,乌日格第二天就从呼伦贝尔坐飞机到石家庄,一路辗转,7月23日凌晨到达郑州。他与所处位置最近的惠济区团委取得联系,成为支援长兴路街道灾后恢复工作的志愿者。之后,乌日格又转战新乡市,参与灾后救援的后勤保障工作,他回忆说:“当时,一车一车的物资运到新乡体育馆,我们马不停蹄地搬运。当我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及当地的老人和孩子都在为之努力,非常感动。”

  抗洪救灾工作告一段落后,7月31日,乌日格从新乡坐高铁到天津中转准备返乡,可突然又看到了郑州发生疫情的消息。

  “还是回郑州吧,一方面是我担心自己在郑州多日可能已携带了新冠病毒,另一方面是我参加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有一定的经验。”乌日格说。

  8月1日,乌日格又回到郑州市惠济区长兴路街道银河社区,穿上熟悉的红马甲,拿起测温枪走上了“疫”线。他从早到晚在卡点值守,负责小区居民出入登记、体温测量、查验证明等工作。

  当年12月,家乡新巴尔虎右旗发生疫情,乌日格率先加入到了团旗委招募的志愿者行列中,专门组织了一支疫情配送小分队,为居家隔离人员免费配送生活用品,为家乡抗“疫”奉献自己的力量。

  2022年2月21日,得知呼和浩特疫情严重,乌日格立即赶到呼和浩特支援;长春疫情暴发后,他又急忙奔赴长春……

  多年来,奔跑在志愿服务路上的乌日格,先后获得了呼伦贝尔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全区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记者 李玉琢)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