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召开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包钢主持并讲话

2023年02月22日18:24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2月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主持召开全市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上,博物馆专家、非遗传承人以及来自文创企业、旅游景区、旅行社、文化媒体等领域的18位代表,围绕挖掘城市精神内涵、打造城市文化IP、开发利用文旅资源、创作新时代文艺精品等,谈看法、说思路、提建议。包钢边听边记,与大家深入探讨交流,认真分析呼和浩特市文旅融合发展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对大家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吸收采纳。

包钢指出,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文化能级,是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内在要求。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文旅产业发展的部署要求,系统谋划全市文化旅游发展的思路举措。要把城市精神立起来,挖掘好、阐释好、宣传好呼和浩特市悠久的历史文脉、深厚的文化底蕴、火热的现代化实践场景,凝聚起城市认同感和归属感。要加强非遗文化保护传承,支持非遗资源合理利用与产业化发展,让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服务当代。要把文博场馆用起来,让文物走出库房,生动展现历史文化,讲好城市故事,使博物馆成为感知和了解城市文化的“会客厅”。要把旅游景区串起来,整合特色景区、文创产业、户外休闲等旅游资源,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精心设计旅游线路,发展全域旅游。要让文学艺术走近大众,加大对文艺创作的支持力度,打造更多像《如见》《昭君》这些贴近群众、引发共鸣、浸润心灵的精品力作。

包钢指出,推进首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以在座各位为代表的文化和旅游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继续汇智聚力、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市领导新娜、张际飞、李文阁参加会议。(记者 云静)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