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产业化带来增产增收增就业

2023年02月20日08:4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伊金霍洛旗农牧局工作人员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张俊英 摄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记者在伊金霍洛旗苏布尔嘎镇苏布尔嘎查乌兰集团现代农牧科创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施工队正在进行牛棚的钢结构主体安装和场平与基础土石方开挖,几台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项目建设已全面展开。

  “该项目定位于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绿色循环现代农牧科技示范园。以‘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集约化、生态化、智能化’为发展思路,以打造‘乌兰健康食品’民族品牌建设为目标,不断提升牛羊肉及乳制品产品质量。通过产业帮助当地农牧民增产增收,直接创造近千个就业岗位,让农牧民实现家门口就业。”项目负责人赵治伟说。

  在晋沣源白羽鸡全产业链项目建设现场,同样是一派繁忙景象。据悉,项目将构建集玉米种植、粮食仓储、油脂加工、饲料生产、父母代种禽繁育、雏鸡孵化、商品肉鸡养殖、屠宰分割、冷藏销售、熟食加工、有机肥生产和鸡文化产业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循环发展的现代化肉鸡产业格局。

  “截至目前,乌兰现代农牧科创园项目设施农业项目已全部开工,场平、2040米主干道路槽、宿舍楼基础已完工,育肥牛舍、肉牛繁育示范场及其它附属设施同步建设中。预计今年12月底项目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白羽鸡项目养殖园区已开工建设8个场区,今年首批400余栋鸡舍将建成投产。”赵治伟信心满满地介绍道。

  今年以来,伊金霍洛旗深入实施“一产重塑”3年行动,突出重大项目带动,实施乌兰现代农牧科创园、晋沣源白羽肉鸡全产业链、蒙泰田园综合体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现代农牧业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记者 王玉琢 实习生 张俊英)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