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人民日报看内蒙古

台胞青年在内蒙古感受民俗风情

2023年02月18日08: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台胞青年在昭君博物院内参观。刘文华摄

本报电  (钟欣)由全国台联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台联承办的全国台联第29届台胞青年冬令营内蒙古分营(西线)近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落下帷幕。8天时间里,20余名台胞青年在内蒙古展开了一段访古观今赏民俗的沉浸式体验。

此次行程中,营员们来到许多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内涵和民族特色的地点参观“打卡”。如讲述昭君出塞千古佳话的内蒙古昭君博物院,以辉煌召庙建筑、珍贵文物和艺术品闻名的内蒙古首座藏传佛教寺庙,可以体验传统奶食品制作的草原牧民家……

活动期间,营员们还参观了以生态修复为主业的现代化企业,体验滑雪运动,深入风光壮美的库布其沙漠等。“之前我以为呼和浩特只有荒漠和草原,没想到是这么现代的城市。那么多的高楼大厦让我蛮惊艳。”营员钟巧薇说,“内蒙古于我而言,就像一个崭新的世界。”

据介绍,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冬令营自1989年举办,以领略冰雪风光、体察风土人情、参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为主要内容,先后共有近7000名台胞青年参与其中。今年的冬令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线下分营在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四地开展。

“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广大台胞青年提供一个领略北国风光,体验民族风情,感受中华文化,结识新朋友的平台。”内蒙古台联副会长蔡虹表示,希望台胞青年深入了解祖国北疆地区人们的生活,增进对祖国大陆的深刻理解和文化认同,也能将本次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分享给亲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3年02月18日   第 04 版)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