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舞剧《昭君》在北京精彩上演

2023年02月15日09:3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联合中国歌剧舞剧院打造的舞剧《昭君》,在北京展览馆剧场开启了2023年度首次演出。

本次演出一经开票便迅速售罄。2月11日晚,料峭春寒难以阻挡观众们排百米长队入场观看的热情,精彩的演出博得如潮般的掌声,剧场大厅《昭君》文创IP产品也销售火爆。

聚焦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符号和形象的舞剧《昭君》,用昭君出塞的历史佳话舞出民族团结主旋律,描绘了民族融合的壮丽图景。该剧通过序《烽烟》、一幕《和亲》、二幕《出塞》、三幕《贺婚》、四幕《宁边》及尾声《共荣》步步推进,讲述了汉元帝时期,为保边塞安宁,昭君“请缨赴塞上”,终老塞上,从而完成和亲宁边使命,促成民族和睦的一段佳话。(记者 郑学良 实习生 苗青)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