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粤蒙开启“百万人互游”活动

2023年02月10日08:5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2月9日,为助推内蒙古和广东省旅游业快速恢复发展,两省区在花城广州启动了以“风从草原来 潮起粤港澳”为主题的“百万人互游”活动。

  启动仪式上,两省区文化和旅游部门达成携手发展共识,共同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两地16家旅行社签订游客互送协议,计划年度互送游客超过100万人次。

  据了解,粤蒙两地文化旅游资源的差异性和互补性为文化旅游合作架起了桥梁。此次双方共同推出“百万人互游”活动,目的是进一步深化合作、共促发展,为今年旅游业快速恢复增添动力。内蒙古四季风光各异,林海草原、沙漠瀚海、长河大湖、冰天雪地的壮阔之美,加之丰富多元的旅游产品,是珠三角游客度假游、康养游的优选地,也是自驾游的首选地、露营游的佳选地、研学游的精选地、摄影游的最美地、老年游的畅游地。今年,两省区将以“百万人互游”活动为引领,全方位搭建企业交流合作平台,为两地文旅企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文旅集团做了招商项目推介,呼和浩特市、呼伦贝尔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鄂尔多斯市做了产品推介,阿尔山度假区、美林谷度假区做了沉浸式体验推介。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还公布了全年国内游客进入内蒙古包机奖励办法,这将进一步激发珠三角等远程客源市场,提升内蒙古旅游人气和热度。活动现场,内蒙古文创产品、文艺演出以及特色景区,让在场观众对内蒙古、对大草原充满了无限向往。据悉,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接下来还将在深圳市举办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主题招商推介。(记者 冯雪玉)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