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20余项业务“家门口”办妥!便民服务代办点为群众开启方便之门

2023年02月07日14:31 | 来源:达拉特发布
小字号

2月6日,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展旦召苏木便民服务代办点正式揭牌成立。展旦召苏木梁外8个嘎查村的村民陆陆续续来便民服务代办点咨询办理各类业务。

“过去我们去展旦召苏木办事得租车,很不方便。今天我们青达门村设立了便民服务办事机构,确实挺方便。”家住青达门村的张三驼在咨询母亲慢性病办理业务后高兴地说道。

为了方便群众办事,展旦召苏木在青达门村设立了便民服务代办点,选派十几名干部驻点为梁外群众办理各类业务,真正把服务送进村、送上门,为群众办事打开方便之门。

展旦召苏木便民服务代办点揭牌后,部分干部还走村入户进行宣传并向村民发放“连心卡”。“过去办理养老保险就得去展旦召苏木政府办理,我们老两口没有车,子女又离得远,办事可不方便了。这下好了,有了这个便民服务代办点就解决了大问题,再也不用跑那么多路,即使娃娃不回来我们也能自己在村里办,真是方便!”青达门村村民高在云得知村里有了便民服务代办点后欣喜不已。

据了解,展旦召苏木辖区总面积1126.14平方公里,下辖19个行政嘎查村。其中,梁外地区涉及8个嘎查村、100个社,区域面积602.44平方公里,户籍人口4771户、10657人,常住人口1285户、2593人。自2005年撤乡并镇以来,梁外地区农牧民群众经常因办理手续、盖章、审批等原因需驱车近百公里路程到苏木政府,很不方便。

如今,展旦召苏木便民服务代办点人员配备及软硬件设施均已齐全,可对接旗医保局、社保局、民政局、政务服务局、住建局等多个部门,办理宅基地审批、医保社保、一卡通、社会救助、计生、退役军人等20余项业务。(张芳)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