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科尔沁答卷

科尔沁区:项目管家精准服务 加快推进项目陆续投产开工

2023年02月03日09:42 |
小字号

今年,通辽市科尔沁区坚持多措并举保障,着力提升服务效能,以管家式服务、帮办代办体系,现场专人跟进工程建设,实时调度纾解项目建设难题,加快推进项目陆续投产开工。

挥舞的塔吊、满载的工程车、轰鸣的机械和焊接飞溅的火花,在龙马集团建设基地内一派繁忙景象,作为项目管家的通辽市科尔沁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新明是这里每一项点滴建设的见证人。王新明自2022年3月份以来每天大多时候都是驻企,从协调前期手续、配套土地报转平整到其他基础设施等需要政府支撑的工程,他都亲自督导、紧密配合。然而,随着项目建设的不断发展,在2022年4月份项目建设运输材料涉及到临时道路问题,矛盾突显,王新明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联系市区两级主要领导,全区相关部门全力配合,仅3天时间内解决了矛盾,各方意见达成一致,并按时给企业修通了临时道路。

科尔沁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新明说到:“咱们解决问题的时间节点一定要和整个项目建设的进度要匹配,不能料堆到这儿了你这快还有问题,整个建设会受影响。所以整个2022年,在咱们给项目建设需要匹配的、需要解决的问题都没有影响到企业建设的时间进度,也都是按照企业要求的时序按时按量的完成了。”

临时道路的顺利修通,给龙马集团铸造区域建设进度和成果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并助推其他项目按期完成、如期投产,也为企业家在科尔沁区投资建设坚定了信心。接下来,科尔沁区将持续细化项目建设过程当中需要支撑的手续,需要匹配的基础设施,保障项目按照规划时序按时完成,还要研究透项目建设的各项政策,问题前置,提前谋主动出击,尽最大可能在问题发生之前解决矛盾。

“2024年咱们要再投100个亿,真正把咱们高端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基本上建成。”王新明说。

为了提升服务效能,科尔沁区还建立了“分管领导+政府办分管主任+秘书+企业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项目管家”服务微信群,确保企业可随时提出诉求与问题,畅通了政府与各企业之间的联系渠道,全力为企业提供“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全生命周期保姆式服务。

2022年以来,科尔沁区树牢“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理念不动摇,做实“项目管家”服务机制, 充分发挥“亲清半月谈”企业家意见诉求直通机制和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平台载体作用,将企业诉求作为“书记项目”持续盯办、落细落实,为企业发展解决难点、疏通堵点,为推动科尔沁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吴玲玲、王常城)

来源:科尔沁区委宣传部

(责编:张聿修、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