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社区烟火气 温暖百姓心

2023年02月01日09:4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节期间,包头市昆都仑区家家户户、大街小巷热闹非凡。1月27日,在昆北街道龙悦社区,大家品尝着热乎乎的糖饼,观看着精心编排的歌舞小品,在充满烟火气的传统习俗里感受浓浓的年味。

  “孙阿姨,把环卫车停好,快进来暖和暖和!”昆北街道龙悦社区党总支书记薛涛在舞狮团队的簇拥下招呼小区里的环卫工人参加活动。一进龙悦社区文明实践所,刚出炉的酥油糖饼气味已经满屋飘香,饼铛前熟练操作的张志强身边围满了社区居民。只见他捧着面皮,舀起一勺秘制糖馅儿,熟练自如地把红糖包进皮里,扭出褶擀成圆,过上5分钟,伴着“出锅喽”的声音,一块块黄澄澄起酥的糖饼被点上寓意喜庆吉祥的红色花朵,大家一拥而上、一扫而光,吃着、笑着好不热闹。

  “春节过的就是人气、要的就是热闹,糖饼作为内蒙古特产,吃的是甜蜜,图的是吉利,社区说有这么一次迎新春的志愿服务,我主动提出做糖饼,让大家尝尝我的手艺。”张志强说。

  人间烟火情暖春,社区家园爱同行。喜气洋洋的大红灯笼、精神抖擞的舞狮团队装点在小区活动室外,昆北街道龙悦社区在活动当天专门邀请辖区内执勤交警、社区家庭医生、环卫工人等群体,为他们表演精心编排的节目,送上新春祝福。

  据悉,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主线,昆都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昆北街道龙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暨“情暖新年 与爱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接下来,昆都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将筹划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8+N”志愿服务队陆续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志愿服务活动,传递出凝聚群众、服务先行的价值导向和良好社会风气。

  薛涛说:“本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是给辖区居民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另一方面,社区作为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把党的关怀与志愿服务活动送到群众身边,确保居民平安健康、精神富足过大年。”(记者 宋阿男)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