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专家入驻内蒙古

2023年02月01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内蒙古医院首批常驻专家合影。刘彦君摄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内蒙古医院首批常驻专家合影。刘彦君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1日电(刘艺琳、实习生吴子瑄)2月1日,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为输出医院、内蒙古自治区肿瘤医院为依托医院的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内蒙古医院(内蒙古自治区肿瘤医院)迎来首批常驻专家团队的入驻。

据了解,首批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派驻的专家共16位,包括消化肿瘤内科、淋巴瘤肿瘤内科、乳腺肿瘤内科、头颈外科、胃肠肿瘤外科、泌尿肿瘤外科、放疗科、病理科、医学影像科、超声科、检验科、药剂科等肿瘤多学科体系。专家们将长期在内蒙古自治区肿瘤医院开展门诊、手术、查房、教学、学术交流、管理等工作。同时还可以利用远程会诊、专家线上阅片等方式,运用互联网和新的技术手段,打破地域及距离限制,为患者提供远程诊疗服务。

内蒙古自治区肿瘤医院院长杨学军表示,这次首批派驻专家来院进行长期帮扶指导,标志着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对推动工作持续深化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患者个体而言,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将带来更为便捷的就医体验,以及更具安全感的就医保障。诊疗方式的革新、服务质量与技术水平的提高,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得上病、看得起病。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