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赏光影品非遗 图书馆里闹新春

2023年01月31日16:0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正在演绎光影剧《老鼠嫁女》。人民网 刘艺琳摄
工作人员正在演绎光影剧《老鼠嫁女》。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31日电(刘艺琳)1月31日,由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呼和浩特市图书馆承办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感受舌尖上的非遗传承”——莜面制作体验活动和创新光影剧《老鼠嫁女》体验活动在呼和浩特市图书馆举办,拉开了元宵节文化惠民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在农历正月初十,内蒙古中西部地区有老鼠娶亲的民间传说和吃莜面的习俗。光影剧《老鼠嫁女》通过结合古老的皮影戏技术和传统剪纸艺术,讲述了老鼠嫁女儿的中国民间传说故事。参与活动的小朋友积极互动,并在现场体验了剪纸艺术。

观影后,内蒙古自治区莜面制作技艺传承人现场演示并介绍莜面的各种制作方法。来客纷纷参与莜面制作,体验传统莜面制作的乐趣,与家人一同品鉴非遗美食莜面。

呼和浩特市图书馆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为市民群众提供可看、可听、可读、可学、可用的文化资源以及富有时代气息、体现节日文化内涵、具有鲜明价值导向的品牌活动,欢迎广大读者到馆参与活动共度佳节。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