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苍天般的阿拉善

戍边夫妻的暖心年

2023年01月30日15:12 |
小字号

2023年,是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戍边夫妻警务室民警徐乃超和李文娜结婚的第3年,更是他俩守护边境的第二个春节。

春节临近,徐乃超陪同妻子李文娜做完产检,购置好年货后,带上岳母一起奔赴边疆。尽管边境的风沙没有停歇,但他们一家人把警务室装扮的格外温馨。

癸卯新年,爆竹齐鸣,万家灯火。阿拉善银根边境派出所接到大车司机郭某的报警求助,称其因车内燃油耗尽,汽车在荒无人烟的戈壁滩滞留长达5个多小时,当时夜间气温降低至零下20度,报警人饥寒交迫。

接警后有着身孕的李文娜不放心徐乃超独自前往,执意跟随。他们携带柴油、热水、应急食品等前往事发地点。由于当地无信号,他们在无人区寻找2小时后找到报警人,帮助其成功脱困,返程时已是凌晨2点。

第二天,徐乃超和李文娜邀请周边牧民一同到警务室过年,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他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新年。

2022年,徐乃超和李文娜把家安在了边境线,把工作干到了群众心坎上。

2023年,他们的警务室、他们的家将会迎来一位“兔宝宝”,他们也会继续守护边境安全,让牧民群众感受到民警就在身边,安全就在身边,满意就在身边!(李智、牛鑫、旷靖)

来源:阿拉善盟委宣传部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